NIKON 專業服務團隊 FAQS

1. 如何判斷我是否具有會員資格?

NPS 會籍開放予符合以下各項準則的人士申請:
• 申請人於申請當時必須年滿 18 歲。
• 申請人必須為香港居民或常居於香港,並須提供住址證明。

「普通」類別申請資格定義如下:
• 申請人必須為現任全職專業攝影師;
• 申請人必須擁有至少一 (1) 部以下型號的裝置:
Z 9,Z 7II, Z 7, Z 6II, Z 6, Z 5, D6, D5, D850, D810, D810A, D780, D750, D610, D500, Df;
• 申請人必須擁有至少三 (3) 支 NIKKOR 鏡頭;及
• 申請人必須提供其符合上述規定之證明,並應 Nikon 要求提供任何額外佐證文件。

「PLUS」類別申請資格定義如下:
• 申請人必須為現任全職專業攝影師;
• 申請人必須擁有至少兩 (2) 部以下型號的裝置:
Z 9, Z 7II, Z 7, Z 6II, Z 6, Z 5, D6, D5, D850, D780, D500;
• 申請人必須擁有至少三 (3) 支 NIKKOR 鏡頭;及
• 申請人必須提供其符合規定之證明,並應 Nikon 要求提供任何額外佐證文件。

自由攝影師的申請將根據個別具體情況考慮。申請人須符合以下條件:
• 所擁有之設備必須符合「普通」或「PLUS」類別的裝備規定;及
• 可提供攝影作品剪報或其他素材,證明其確有洽接攝影工作;或
• 可出示由申請當日起計、過往 1 年來自全球頂尖傳媒機構的至少 5 張官方攝影師證

2. 我須符合哪些資格,方獲 NPS 認可為專業攝影師?

申請人必須全職從事相片攝影師或短片攝影師工作:

1. 屬香港攝影業界註冊公司 (須提供商業登記證) 的自雇攝影師;
2. 受聘於香港註冊的公司 (須提供公司授權書);
3. 於政府部門工作 (須提供部門官方信件);
4. 為全球頂尖傳媒機構從事自由攝影或特約攝影工作 (須提供洽接工作的證明或雇主授權書)

如何申請會籍?

您可直接透過 NPS 網上註冊表格登記 (https://nps.nikon.com.hk/registration),並提供所需資料。您須備妥 JPEG 格式 (472 x 591 像素) 的個人護照相片,以及您擁有的相機及鏡頭全系列產品序號,以進行註冊。

3. 會籍註冊程序需時多久?

核對您的個人資料並核准申請後,會籍註冊程序一般可於 5-7 個工作日內完成,而您的 NPS 會員證會以郵寄方式遞送給您。因申請者眾多,如您未能符合所有規定、又或未有提交一切所需文件,您的申請恕不獲受理,敬請見諒。在此情況下,Nikon 恕不另行通知。Nikon 可全權決定是否核准申請,而我方保留一切權利,可拒絕任何申請,而不提供任何原因。

4. 每次成功申請後,會籍有效期為多久?

我方將以電郵通知您申請結果。每次成功申請或續會後,會籍有效期為 Nikon 核准申請當日起計 2 年。

5. 如何更新 NPS 會籍?

在會籍到期前 30 日,您將會收到自動寄送的電郵通知,內附續會程序指示。

6. NPS 計劃還有於哪些國家/地區推出?

NPS 環球網絡的完整國家/地區名單請見以下連結:http://nps.nikonimaging.com/global_network/

會籍禮遇不得轉讓,而各項服務亦因應不同國家/地區而異。如於海外需要特別協助,請聯絡您所在當地的 NPS 辦事處。

7. 我送交維修的所有裝置是否都獲享備用裝置租借服務?

備用裝置租借服務以「先到先得」形式提供,視乎庫存而定。部分產品恕不獲享備用裝置租借服務。請在親臨維修時向服務櫃台職員查詢。

8. 每項備用裝置租借服務的租借期有多久?

租借期視乎 Nikon 服務中心告知的估計維修需時而定。如果您的裝備仍在維修中,您可繼續使用備用裝置,直至維修完成為止,惟一切視乎適用條款與細則而定。收妥通知後,您有責任於 5-7 個工作日內將租借裝備歸還予 Nikon。然而,Nikon 保留權利,可在維修完成前隨時因任何原因而要求您歸還任何租借裝備。萬一租借裝備於租借期內因任何原因而遺失或被盜,您有責任全數賠償裝置建議零售價,另加您個人裝置接受維修服務所衍生的一切維修費用,取決於 NPS 辦事處的決定。

重要事項:如歸還租借裝備的流程出現任何延誤,即會影響下一位需要租借服務的會員。在此情況下,我方或會禁止遲交裝備的會員再次租借裝備 (如有需要)。

9. 如何聯絡 NPS 團隊作進一步查詢?

如對會籍有其他問題,請傳送電郵至nhk.nps@nikon.com 聯絡我們

© 2022 Nikon Hong Kong Limited